優秀範文1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1_1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1_2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1_3  

 

一、本文以「打開心眼,敞開心胸」為主線,貫串全文,闡論題旨。首先以觀看脫繮之馬、繾綣之雲,諦聽啁啾之鳥聲、不悔之蟬鳴,說明打開心眼看世界的「人間愉快」。破題精彩。接著,作者列舉美聲歌王波伽利、失聰的海倫.凱勒、熱心的陳樹菊,以及「笑擁地球青年聯盟」等例證,開展題意。然後以「明珠一顆」云云,照應篇旨,收束全文。

二、布局穩妥,意境開朗,文字警策,辭采華麗。

 

 

優秀範文2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2_1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2_2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2_3  

 

一、本文以「平凡而絢爛」為主旨,巧用「人間愉快是尋常的日子依舊、心情依舊、人兒依舊」的類疊修辭手法,分別從家人歡樂團聚、細觀宇宙自然與人生世相、享受閒散人生等層面,說明人間愉快原是從平凡的心情、人事、景物,體會、玩味而獲得。

二、立意新穎,布局周嚴,遣詞用字,清麗精雋,品味高雅脫俗。

 

 

優秀範文3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3_1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3_2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3_3

 

102學測國文佳作 3_4  

 

一、引沈三白話語破題,點明要旨,繼以設問方式提出質疑,吸引讀者注意,起筆甚具力道。其後,舉歐陽脩貶謫滁州自處之道,及謝旺霖克服困厄、完成目標為例,闡揚人間愉快方式在於不受塵俗覊限,內心超脫自由。頗能扣合課堂所學,善加徵引運用於行文中,令人激賞。

二、論述明晰,架構謹嚴,例證適切,文筆清麗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陳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